榴莲牛奶牛角包

🍿🍤🍩🍮🍔🍕🍟🥞
有喜欢的梗就会写写写😳😳

不迟


九月的阳光依旧抢眼,四人小组经过这个夏天变成了两两小分队。没说出口的告白和没拿出手的志愿计划也随着那辆开往北京的火车渐行渐远。不论结果是否如愿,新的生活已经开始。

林妙妙搬回了原来的家,家里还是原来的模样。哦,也不太一样,家里多了林够够。比起紧张枯燥的高中三年,大学的生活总是要精彩很多,首富四人组的群聊在开学之初响个不停,大家在群里分享近况,调侃互怼聊得不亦乐乎。除了不能见面,大家都好像还是高中的样子。大一的第一学期过得很快,时间在各种会议、社团活动中悄悄溜走。林妙妙加入了学校的学生会,憋了十八年的才华终于得以施展,林妙妙的每一天都过的忙碌且满足。但是再忙林妙妙也坚持每个周末都回家,这算是她爸对他的期望也是她给自己的要求。那一年烧烤摊上林大为划下的表格还深深印在她的脑海里,她知道,格子是有限的,她所能做的仅仅是让那些划下的斜线少一点再少一点。

四季更迭,大二的下学期,林妙妙辞去了学生会的职务,时间突然就宽松了许多。闲下来的林妙妙活像一只咸鱼开始享受起大学的美好时光。

“林妙妙,你多大的人了,不要一放假就在家里躺着也不懂帮家里干点活,快点去帮我买头鱼,今晚年夜饭要烧的!快快快!”唉,王胜男的更年期综合症随着林够够的长大真的越来越不得了。

“妈,你准备了这么多吃的了,没有鱼就没有鱼呗!外面这么冷你别让我出去了吧。”林妙妙躺在沙发上不情愿地讨价还价。

“不行!过年要吃鱼,这寓意着年年有余,你不要啰嗦了,快去!冷就多穿点啊!”

“唉,我的够够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帮姐姐分担一点妈妈的火力呀!”临出门前,妙妙忍不住摸着够够嘟嘟的小脸感叹。

今天是新年,江州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林妙妙把自己裹成了熊,双手揣兜,目不斜视以最快速度买完鱼回到家里。回家才摸出手机,发现四个人的小群已经积了百来条信息。假期总是这个群最活跃的时候,小琪这半年开始陆陆续续地接戏,今天才拍完戏赶回家过年,正滔滔不绝地分享她的剧组生活,江天昊家的小店这几年越做越红火,听说年后就要开分店了,过年正是最忙的时候,但小琪出现了,再忙也少不了他啊。钱三一没在群里说话,脑容量2t的钱三一在大学也延续了他学霸的光芒,前几天刚从国外参赛回来,估计还在倒时差吧。林妙妙愤愤地想有这样别人家孩子存在的唯一好处就是经常能收到他寄来的礼物和零食了吧!

四人小组一年两次的聚会初定在年后。年夜饭后,一家四口窝在沙发上看春晚,这项习俗除了高三那一年就没有断过。也不是说节目有多好看,但这是过年不能缺少的部分,有了它年才算过得完整。好看的节目就那么几个,王胜男斜靠在沙发上哈哈打了好几个,这一年又要过去了,她难免又开始操心林妙妙之后的打算。

“妙妙,这大三也快结束了,你之后想考研吗?还是工作?要早做打算了,不能再像高考那样了……前两天我听你裴音阿姨说,人家钱三一已经准备出国读研了。”

“出国?怎么没听他提过。”

“听说是这一次比赛有个教授很看好他给他的建议吧,好了不要说人家了你怎么想的啊?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没有规划啊?你看小琪……”听着王胜男又开始没完没了,林妙妙赶紧岔开话题,借口要带够够放烟花一溜烟就跑没了影。关于未来不是她不想聊,而是她真的没有想好。

由于小琪接了个广告要提早回北京所以四个人决定提前聚会。再见面,大家都没什么大变化,相处起来也还是老样子,小琪倒是开朗了许多,面对钱三一也没了以前的扭扭捏捏。饭后,小琪要赶飞机,江天昊也说要回家帮忙,让钱三一务必把林妙妙安全送到家。林妙妙不服气地嚷嚷“不知道谁保护谁呢”但是也没拒绝。

年初三,街上只有少数的几家店开了门,两个人沿着街道慢慢的走,三年来两个人的联系没有断过,但是独处的时间很少。

“听说你要出国了?想好去哪了吗?”

“你听谁说的?还没决定呢!”钱三一的脚步顿了一顿。

“你妈妈和我妈聊天时候说的吧!你……没决定好出国还是没决定去哪?”

“你希望我出国吗?”钱三一没有回答林妙妙的问题。

“挺好的,出国也挺好的。”

之后的两个人谁也没再说一句话,到了林妙妙家楼下,钱三一就转身走了。

钱三一有一点生气,却不知道是气自己三年前没说出的告白还是气林妙妙今天的不挽留。

林妙妙回到家,洗漱完躺在床上毫无睡意。全世界都知道钱三一喜欢林妙妙,林妙妙也知道。他知道钱三一今天想问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她就像三年前的钱三一一样没有勇气。她甚至还没计划好自己的未来,又怎么有勇气把那么优秀的钱三一放进自己的未来里。

叮叮叮,林妙妙的手机突然跳出了好几条信息。是钱三一,林妙妙还没来得及点开信息钱三一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林妙妙慌慌张张地接起来“喂,干嘛呢?我爸妈都睡了”

“发给你的文件看了吗?”

“大哥,哪有时间啊?刚想点开你就打电话过来了,什么事啊这么急?”

“你现在看”

林妙妙嘀嘀咕咕地点开文件一看,居然是各大高校的考研信息。

“你这是什么意思呀?我没说我要考研。”

“林妙妙,我不出国了,你考研吧!我知道这几所学校对于你来说可能有点难度,但你从现在开始准备,还有我帮你一定没问题的。”

林妙妙握着手机听着电话那头呼呼的风声一时之间不懂说什么好。过了好一会钱三一才说

“你下楼”

“你开什么玩笑,你可别说你在我家楼下啊!我刚才睡前看过了我家楼下没人”

“少啰嗦了快下来吧!多穿点,冷!”

林妙妙又惊又喜,蹑手蹑脚地出了门后一路狂奔,心跳声快了好几码,快到一楼时又强装镇定地慢了脚步。

“干嘛呀?我都要睡了,文件我看过了,那些学校太难考了我没有信心……”

林妙妙正说个不停钱三一就靠了过来,头碰头的那一刹那林妙妙的大脑又一次的死机了。钱三一看着林妙妙呆滞地站在那里,忍不住地想笑!喵喵果然还是那么可爱~

“喵,我这次给你加了13个g,够你考研用了”

看林妙妙没反应钱三一想了想又正色道“喵 这份计划我想了很久,我相信你没有问题,你愿意试一下吗?”林妙妙看着眼前表情认真的钱三一问“现在的气温才八度,你的刘海怎么那么湿?”

钱三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林妙妙哈哈大笑,转身往楼道里走,边走还边挥手“13个g也太少了吧!我胃都有四个!到时候内存满了你要继续加哦!”

开学后,江天昊已经好几周没见到林妙妙了,想跟她约个饭还需要提前预约,短短一个寒假这个食堂的vip客户已经成了图书馆的金卡会员。高三冲刺的林妙妙又回来了!

后来,江天昊在跟钱三一视频时还在念叨“别人考研都扒成皮,我前两天看到妙妙怎么感觉他还胖了呢,太奇怪了!”

视频那头的优秀饲养员钱三一听完满意极了,看来这段时间的餐没有白点,今天再加份夜宵吧!喵~

end

少年派的结局大概是很多人的意难平吧!看完结局我能理解但是还是啊好难过😫所以写了这篇文👀写得不好(///▽///)欢迎交流,不要喷我呀🙈

评论(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